Monday 28 January 2013

最值得投資的寶寶用品 ( for traveler parents)

我在買caycay的任何東西前,都會做很多功課,有些cay老大很賞臉,有些他則不買單,所以我想寫一篇我和李老頭覺得最值得投資的寶寶用品列表給其他爸爸媽媽參考..根據我們買的寶寶用品中,列出哪些cay老大最常用/最喜歡/最需要 (不過,這是caycay個人喜好,可能不適用於每個寶寶)

我和李老頭常常出國,有時候是李老頭出差,有時候是去旅遊,所以caycay從三個月開始就常住飯店,坐飛機,逛街或觀光..以前光我和李老頭一個星期的行李就已經有一大一小,有了caycay後,他的東西還真不是普通的多。而且從他開始愛玩玩具後,我和李老頭的行李整個從兩個行李箱縮減成半個行李箱,剩下的都是cay老大的(反正身材不如從前,再怎麼打扮就是隻肥豬,我每天就穿一樣的衣服就好了阿)。

1. baby bjorn 嬰兒背帶



我想應該沒有爸爸媽媽不知道baby bjorn背帶吧
我真的覺得這個是個太棒棒棒到爆的背帶...雖然我也有聽說其他的嬰兒背帶也很不錯,不過它簡易調整尺寸的功能,護背的造型,寶寶脖子的支撐度,都是讓我覺得這是買嬰兒背帶主要的考慮條件。因為當我需要馬上把背帶換給爸爸揹的時後,我可沒有時間慢慢調背帶長度,baby bjorn就可以滿足這個需求,而且它可以讓寶寶面對前面或躺在你胸前睡覺。

在飛機上,防止寶寶泥鰍上身,綁在baby bjorn裡就不會溜出你的手掌心。
在逛街的時後,有時候寶寶不願意待在推車上,你又想要逛街,就可以揹著。在位置都很擠的拉麵店,揹著,又可以吃麵。

caycay從美國回來後,他就開始不願意睡午覺(早覺和晚上睡覺都可以自己睡在床上睡),都會一直大哭哭到六點的晚餐,所以我就會在午覺的時後,把他揹在我身上,我就看電視或做飯或blog,他就可以乖乖的從五點睡到六點。

我買的款式是baby bjorn synergy,MotherCare有在賣...


2. flexi bath摺疊澡盆



我對這個只有讚讚讚可以形容,好看又實用就是現在父母追求的~flexi bath絕對是首選    
摺疊後可以放在行李箱裡,也適合小家庭沒有空間放大的澡盆。
對新生兒,這個澡盆建議要買小坐墊(長得像湯匙那個),因為他的澡盆很深,所以如果沒有湯匙坐墊的話,寶寶很容易滑掉。

自從caycay會自己坐後,幫他洗澡變得更輕鬆,我只要把他放在澡盆裡,他就可以在裡面玩他的玩具,而我就可以輕鬆的幫他搓澡,洗澡對他來說也就變成另一個遊戲時間~

我在丁丁買了一個兩千多(紅色的),後來去米國target又買一個(藍色的)
......$17美金...........(美國真是買寶寶玩意兒的天堂)

清潔浴缸:我是買babyganics 的浴缸/瓷磚清潔劑

洗澡玩具:我是買toy r us 出的bath toy,caycay超級喜歡,
以至於我隨處都要放一隻海鮮讓他隨時都可以咬
(床上放螃蟹,遊戲墊上放烏龜,洗澡時玩章魚,我的床旁邊放熱帶魚)



3. 貝兒福 baby food pack

小caycay一直都是用百歲醫師的食物泥配方,所以當我發現有便利包的百歲醫師食物泥,我馬上就馬了30包來試試看。

一開始,每次出國我都要把我做好的baby food裝在玻璃罐子裡,然後上飛機請空姐幫我加熱。然後到了飯店,我就會買一些寶寶蔬菜罐頭,起司或肉罐頭,然後買新鮮的水果(有時候也會嫌麻煩就全用罐頭),每頓飯就像實驗室一樣,瓶瓶罐罐的把每個罐頭的東西混合成一餐。有時候真的覺得很麻煩,一個罐頭開了罐後就得儘快吃完,深怕會變質。

不過現在有了這個便利包,我只要跟空姐要杯熱水,把一包食物泥放在熱水裡。我親餵完,就可以撕開包裝倒到杯子直接餵了。同樣只要有出門需要在外面餵caycay,我就帶包便利包,又輕又不用擔心在外面一天會讓新鮮的食物泥會變質。連李老頭都忍不住說”this thing is great!!" 而且重點是,一包裡面就有肉,水果,蔬菜,胚芽米,營養豐富,打開一包直接吃完也不用怕不衛生。

這次去美國,caycay吃完30包都沒有問題,回去台灣後,我肯定還要再買,準備去巴厘島玩作準備。

4. playtex 拋棄式奶袋

caycay一直都是全母奶寶寶,直到從八個月開始我開始中午那餐改成配方奶,這樣出門才比較方便。playtex的拋棄式奶瓶,真的很適合旅行用,他裡面的奶袋是拋棄式的,所以只需要消毒奶嘴頭就可以。這樣,就不用帶著一堆奶瓶,尤其在長途飛機上,我看到其他媽媽的媽媽包就至少要個三個奶瓶,playtex只需要一個瓶子,加上替換的奶嘴和奶袋,輕輕鬆鬆。我泡好奶後,把空氣擠出來,就變成一個真空的狀態,感覺好像就是不會讓寶寶喝到空氣。喝完後,把奶袋丟掉,超輕鬆~到飯店後,只要洗奶嘴頭,再用熱水燙一燙消毒,真的很方便。不過在家裡,我還是比較喜歡給寶寶喝玻璃奶瓶。

5. IKEA 夾鍊袋

出門總是要大包小包的,分類玩具,食物,衣服等等....我發現ikea的夾鏈袋真的非常好用..上海的ikea有分兩盒(一盒有兩種大小尺寸),藍色的是比較大的(28.5x41cm & 27x34cm),紫色的是比較小(24x26.5cm & 20.5x20.5cm)
藍色大的,我會放些寶寶的玩具,lamaz大象,布書,積木,固齒器,小蘇菲,全部通通都可以塞進去~~~~然後紫色的就是專門放回家後要洗的東西,像掉到地上的玩具或是吃完食物泥的湯匙或是髒掉的衣服手帕。

而且有時候我不想帶那麼大包的媽媽包,只需要帶個水壺玩具,我也會用個夾鏈袋裝他的東西,因為caycay會整個水壺舔來舔去,我不想放在我的包包裡被錢包雜物沾染到細菌,反正任何caycay的東西,我都會用夾鍊袋裝著。不知道其他媽媽會不會像我一樣,忙的時後就會整個容易不耐煩和大發脾氣,有這些不同顏色的夾鏈袋可以讓我很快速的從媽媽包裡找到我所需要的東西,所以我真心推薦ikea的可愛雙色夾鏈袋!!超!好!用!

6. tutimnyc 玩具帶


另外一個旅行好幫手就是~tutim nyc toy sitter!
這是我回美國逛nordstrum時,看到這個可以綁住小蘇菲的玩具帶!!!真是太棒的發明了...
因為caycay超愛他的小蘇菲,可是出去外面吃飯的時候,常會猛然甩拋小蘇菲,掉到地上後..就得跟小蘇菲說掰掰了。現在有了這個,小蘇菲就可以緊緊的綁在他的背心或是推車上...而且好清洗又容易乾...

以上是caycay多次搭飛機和旅行所累積的經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